应用化学专业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07-12     点击数:1385    打印

 

 

 

应用化学专业自2010年开始本科招生,是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和省级一流专业,依托的化学学科为浙江省一流学科和ESI全球前1%学科。

专业共有专任教师35人,其中浙江省“钱江学者高级人才”特聘教授3名,教授11人,博士34人。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各类省部级课题4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科研论文3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

本专业秉承“方正为人,勤慎治学”的校训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良好职业道德、人文修养、社会责任感、创新进取精神和合作能力,熟悉化学基础理论知识,具备良好实验操作能力,掌握分析检测技术和新能源材料的基本规律和原理,具备在能源材料、化学制药、仪器分析检测、复合材料等行业从事研究开发、质量分析及控制、生产运营、工程设计和市场开拓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坚持以“自主团队、院所合作、开放交流、能力创新”为办学定位,现设分析检测技术、新能源材料化学两个模块。学生在校内接受基础课程、专业课程的理论与实验学习,组建3-4人学生团队与校内外导师团队进行一站式培养。校外实践基地主要有长三角纳米科技产业研究院、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嘉兴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嘉兴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等知名企事业单位。

近五年,专业在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各类赛事中屡创新高,共承担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项目30余项,获得各类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奖40余项。专业就业口径宽、对口行业多、就业率高、升学率高,多人录取到英国谢菲尔德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日本中部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外名校攻读研究生。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话:0573-83643264
就业单位联系电话:0573-83640220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zjxu@zjxu.edu.cn
学院纪委邮箱:shjw@zjxu.edu.cn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3264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