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复旦大学赵婕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06-01     点击数:772    打印

    6月1日下午,在梁林校区1号楼506学术报告厅,复旦大学赵婕博士来我院作题为《界面材料在储能器件和生物电子器件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讲座简介
    储能器件和生物电子器件研究是当今材料科学的热点领域。赵婕教授拟从界面材料的独特性能作为切入点,研究其在储能器件和生物电子器件中的应用。针对现有储能器件和生物电子器件性能中不足与难点,开发特有的界面材料以解决其关键科学问题。


    个人简历
    复旦大学教授,国家青年千人。2012年于浙江大学化学系获学士学位, 2018年于斯坦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获博士学位,师从崔屹教授。2018年至2020年在西北大学生物电子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导师John A Rogers教授,美国四院院士)。研究方向聚焦于新型无机纳米材料和无机/高分子复合材料的设计、合成与表征,及其在锂离子电池和可降解生物电子器件领域的应用。于材料及化学顶级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引用超过8400次、H指数32。科研成果被Science News,JACS等著名杂志报道或评为亮点:锂硅合金预锂化剂的研究被美国能源部选做2015 U.S.Drive Highlights of Technical Accomplishments。荣获“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美国材料学会(MRS)杰出研究生奖”、"德国赢创德固赛化学奖”等重要奖项,并受邀担任Nature Communications,  Joule等国际著名期刊审稿人。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话:0573-83643264
就业单位联系电话:0573-83640220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zjxu@zjxu.edu.cn
学院纪委邮箱:shjw@zjxu.edu.cn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3264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