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上海大学易金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0-12-31     点击数:475    打印

12月30日下午,在梁林校区1号楼506学术报告厅,上海大学易金教授来我院作题为《聚合物固态锂空气电池研究》的学术报告。

讲座摘要:

锂空气电池因具有较高的能量密度,作为下一代储能电池近年来受到广泛关注。相比于传统的液体电解质,聚合物固体电解质应用于锂空气电池在提高电池安全性方面具有很大优势,但目前仍面临许多亟待解决的基础科学问题,结合本课题研究前沿及团队研究结果,从聚合物电解质的离子电导率、离子迁移数及聚合物电解质/电极界面电化学反应动力学、聚合物电解质功能特性等多方面探讨聚合物固态锂空气电池存在的问题及潜在的解决方案。

个人简介:

易金,理学博士,上海大学教授,上海市青年东方学者/上海市浦江人才/上海市科技专家库入库专家,长期从事储能电池材料与技术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上海市科委、上海市教委等项目。发表SCI论文6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Joule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ACS Energy Letter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Energy Storage Materials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7篇,获授权发明专利4项。目前担任Chinese Chemical LettersCurrent Nanomaterials等国际期刊编委及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Energy Storage Materials等学术期刊审稿人、教育部学位论文评审专家。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话:0573-83643264
就业单位联系电话:0573-83640220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zjxu@zjxu.edu.cn
学院纪委邮箱:shjw@zjxu.edu.cn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3264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