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郭富盛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12-30     点击数:471    打印

    12月4日上午,应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电子科技大学郭富盛教授一行来访,并作题为“高性能单分子磁体的可控构筑与性能调控”的学术报告。学院严政老师主持讲座,全院师生40余人到场聆听。
  郭富盛教授从自己所从事的功能配合物化学与磁分子固体材料研究出发,以自己在低维分子磁体及多功能分子基磁性材料的结构设计与性能调控等方面取得的系列研究成果为基础,向大家介绍了磁性与磁性材料的发展史及分子磁体研究的科学意义;同时,介绍了如何用对称策略提升单分子磁体性能,并就相关科研及其成果与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
  据悉,郭富盛是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晶态功能分子材料研究。近年来,郭富盛教授利用有机金属化学在合成上的优势,在低维分子磁体的结构设计与性能调控等方面取得系列重要研究成果,首次实现了磁滞阻塞温度对液氮沸点的超越,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为后续高性能单分子磁体的迭代创新指明了方向。迄今为止,他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包括Science、Chem. Rev.、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多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2021年,荣获在日本九州大学举办的第一届“分子磁体亚洲会议”的明日之星奖励(唯一获奖者),并受邀作会议报告。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话:0573-83643264
就业单位联系电话:0573-83640220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zjxu@zjxu.edu.cn
学院纪委邮箱:shjw@zjxu.edu.cn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3264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