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王齐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11-12     点击数:163    打印

11月11日下午,应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浙江工商大学王齐教授一行来访,并作题为“光催化材料的制备及其环境应用”的学术报告,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系主任赵国华副教授主持讲座,全院师生70余人到场聆听。

王齐教授结合生态环保领域发展的需求,针对光催化材料在环境污染控制领域的应用,从环境光催化净化材料的微观结构、活性位点、电子转移等角度出发,介绍新型环境光催化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其降解污染物的作用机理,同时也分享交流了如何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学生成长成才培育的心得体会和经验做法。

据悉,王齐教授是浙江工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省“151人才”第二层次培养人员、浙江省高校拔尖人才,浙江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曾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南佛罗里达大学访学,先后获评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浙江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浙江工商大学“教坛新秀”、“优秀教师”、“优秀学生科技创新导师”、“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等荣誉。他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光催化、水污染控制、环境功能材料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项目3项,研究成果获Nature China的Highlight,被国家自然基金委“基金要闻”专栏报道。在Angew. Chem. Int. Ed.、Appl. Catal. B: Environ.等SCI一区/TOP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5篇入选ESI前1%高被引论文。近年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7项、省新苗人才计划7项、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3项,指导的学生在挑战杯、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等竞赛获省级及以上奖励18项。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话:0573-83643264
就业单位联系电话:0573-83640220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zjxu@zjxu.edu.cn
学院纪委邮箱:shjw@zjxu.edu.cn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3264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