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霾之上的星辰丨创业项目系列采访专栏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04-29     点击数:61    打印

 

创业项目系列采访专栏一:吴雨来《中药生物破壁技术开发及其在畜牧业应用》



吴雨来团队的项目是以实验室为研究基地,以研究如何通过“浅处理”等方式提高中草药生物提取效率的一项新型创业项目。

吴雨来同学认为如今的形势较为严峻,他说:“2020年,中国提出全面禁用抗生素,许多养殖户在面对这一法令时非常头疼,因为他们只能选取中草药材作为主材的药物,来替代抗生素的作用,但中草药材不仅成本高昂,而且它的提取效率也十分低下。”

如今的形势并不利于他们项目的推进。但他们不畏艰难困苦,积极与指导老师和养殖企业交流与合作,从而在饲料养殖行业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他们下一步想要将业务覆盖面拓展到植物提取行业。现在的他们已经成立了嘉兴市绿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打算进一步完善项目。

不过目前,这个由大学生所领导的团队,在推广产品时会遇到不小的难题,他们没有充足的时间与经验,因而很难让中小型企业相信他们。为了提高自身的竞争力,他们在技术推广方面,不断精进技术实力,发展创新,成功收获了部分企业及公司的青睐与信任。

 

在疫情影响下,他亲自给我们讲述了他们所遇到的棘手问题,他说:“我们的技术在实践应用上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难题,不能及时地与养殖户沟通,快递停运对于项目的推进也有一定的影响。不过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和我们团队的共同努力,如今我们的技术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在疫情经济的影响下,猪肉、家禽类产品的价格下跌,但吴雨来团队相信价格的剧烈波动只是暂时的,最终,价格还是会回到正常的水平上,他们也坚信自己的项目能在疫情的影响下生存下来,并且推广到更大的平台。

当我们询问他目前团队需要什么帮助时,他向我们表示,他们希望老师给予他们更多的机会和平台,让他们有机会与更多的企业沟通、合作,来弥补现在的不足。

最后吴雨来同学表示:“我们希望以后可以在中草药提取方面也能有所建树,让中草药进一步地走向大众。我们也会更进一步地了解当下的背景及行情,积极推动这个项目的发展。”

                                      ——转自嘉兴学院创业学院官方公众号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话:0573-83643264
就业单位联系电话:0573-83640220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zjxu@zjxu.edu.cn
学院纪委邮箱:shjw@zjxu.edu.cn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3264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