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红色忘年交”结对子活动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12-08     点击数:83    打印

12月4日下午,生化学院举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主题 “忘年交”结对子活动暨2021级新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嘉兴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文邦卫,副会长、学校党委原副书记唐瑞娥等7位老同志应邀出席活动,生化学院党委书记杨丽娜,副书记蔡运男及2021级新生班级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文邦卫老师首先代表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发表讲话。他着重介绍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背景和重大历史意义,回顾百年来我们党浴血奋战、砥砺前行所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并用“荷花定律”“竹子定律”“金蝉定律”激励同学们成功不可能一蹴而就的,需要厚积薄发,打好基础;需要坚定信念,善于坚持;需要耐得寂寞,敢于奋斗,才能“汗水浇开幸福花,汗水铺就幸福路”。

  活动中,生化学院“赓续红色血脉,体悟共产党人初心信仰”口述采集社会实践团从四个方面讲述了他们探寻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过程,并进行成果展示。该团队以忘年交结对子活动为基础,以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探访整理老革命同志、各行业表现突出的党员同志先进事迹的口述史资料,共同践行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使命行动,并被推荐为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丽娜介绍开展本次结对子活动背景和意义,汇报了学院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果,对27年来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表示感谢,对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行动表示肯定支持。希望青年学生传承好“忘年交”结对子活动传统,从革命先烈和前辈们身上汲取奋进的精神力量,以青春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言。向老同志们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书。

  活动结束后,各班学生代表与老前辈开展了进一步交流互动,并合影留念。
  据悉,学院“忘年交”结对子活动作为学院特色文化品牌, 1994年成立至今,经历了规模由小变大、形式从单一到多元的发展过程,覆盖影响学生累计20000余人,如今已经成为学院青年学生传承革命历史、发扬爱国精神、重塑价值观念的重要载体。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话:0573-83643264
就业单位联系电话:0573-83640220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zjxu@zjxu.edu.cn
学院纪委邮箱:shjw@zjxu.edu.cn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3264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