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学院组织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致学校办学90周年贺信精神专题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师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05-11     点击数:47    打印

59日下午,生化学院组织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致学校办学90周年贺信精神专题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师生代表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系部主任、教授代表及学生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丽娜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大家参观了学校图书馆红船精神育人展示馆和办学成果展示馆,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来校视察影像和致学校办学90周年贺信原文,深切感受了学校红船精神育人成果及学校本科20多年办学所取得的显著成就。

会上,学院院长曹雪波带领大家回顾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主要内容和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精神,代表学院做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90周年校庆时发来贺信精神,认真践行1358战略部署,推进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心发言,全面回顾总结生化学院18年以来在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学院发展中存在困难和不足,提出学院下一步发展的举措思路。

接着,与会师生结合各自工作学习实际,畅谈了认识、体会和收获,对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许多很好的建议。

教授代表郭隆华表示,来校工作时间虽然不长,但通过现场参观和院长主题报告,更加深刻感受到学校历届班子18年来认真践行总书记贺信精神,以创大目标为指引,在红船精神育人和应用型办学方面所取得佳绩的政治担当。作为生化学院教师、学科团队负责人,亲眼见证了学院从本科办学进入了研究生办学快速发展时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表示,将继续以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国家发展战略需求为指引,以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争取在学院发展急需的省级以上科研平台中取得新的突破,为学校创大助力。

青年教师李以名表示,身为嘉兴学院培养的学生,博士毕业后能回到母校工作,倍感荣幸,也切实体会到了学校及学院十几年来的巨变,如今重温总书记贺信精神让他更加深刻领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意义。作为化工专业负责人,将更加尽职尽责、脚踏实地工作,并以此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加强与地方行业企业合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学院更好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学院党委委员、环生系党支部书记朱长俊表示,来校工作20年来,亲身经历了学校学院快速发展变化,特别是近年来生化学院在创新创业竞赛、考研工作上取得的骄人业绩,为学校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也展现了学院优良的学风和人才培养成效,赢得了其他高校和企业的高度赞誉。

学生党员、应化专业2019级赵伟哲同学表示,参观主题展览,重温贺信精神,深切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学校和学生的关怀与厚爱,进一步增强了对学校发展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身为当代青年,将继续以贺信精神为指引,明确发展目标,主动担当作为,在传承学院良好学风中不断增长知识本领,有信心有责任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杨丽娜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习总书记给学校建校90周年的贺信,对我们既是鼓舞和指引,也是鞭策和要求。她要求,各位支部书记、系部负责人、学科团队负责人、学生代表要以今天学习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带头学习、深刻理解贺信精神重要内涵,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要求和学院重温贺信精神活动方案要求,组织教职工和学生班级开好重温总书记90周年贺信精神的主题党日、主题班会活动,引导师生坚决扛起红船起航地高校政治担当,奋勇作为,在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发展中找准人生坐标,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话:0573-83643264
就业单位联系电话:0573-83640220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zjxu@zjxu.edu.cn
学院纪委邮箱:shjw@zjxu.edu.cn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3264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