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 “嘉兴学院首届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暨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校内选拔赛”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06-05     点击数:161    打印

    6月3日下午,在教务处和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大力支持下,由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承办的“嘉兴学院首届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暨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校内选拔赛”在梁林校区5号楼生化工程实验中心成功举行。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等主要领导均到场指导观摩。

    此次实验技能大赛完全模拟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决赛中的实践能力考核环节,主要从已报名参加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的队伍中随机抽取一名队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指定实验操作和实验设计文本,由评委专家现场根据实验安全规范、实验操作技能和实验报告与结果等三个方面进行评分。通过比赛,可以全面检验参赛队员的化学基本操作实验技能、数据处理能力和考场应变能力,提升大学生实验操作规范意识与安全意识,比赛结果作为参赛队伍参加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选拔的主要依据(占60%,另外40%来自省赛初赛在线答题+虚拟仿真测试+参赛团队介绍)。

    据悉,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培养和安全意识教育,在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中学院师生决赛队伍入围数已连续三年居全省第一,并于2018和2019连续两年获得总成绩及一等奖获奖总数全省第一的好成绩。本次校内选拔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各专业近150名本科生组成的36支队伍报名参加。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年”,通过此次比赛,有助于学生进一步巩固掌握化学实验操作技能和实验室安全知识,为今年省赛选拨出实力强劲的优秀队伍和取得省赛优异成绩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建党百年庆祝活动顺利举行营造安全、和谐、健康、有序的环境。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话:0573-83643264
    就业单位联系电话:0573-83640220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zjxu@zjxu.edu.cn
    学院纪委邮箱:shjw@zjxu.edu.cn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3264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