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化学院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03-12     点击数:169    打印

    为精准就业服务、提升就业质量及跟踪调查质量,稳步推进2021年就业工作,3月11日下午16:00,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在1号楼506报告厅召开了2021年就业工作推进会,生化学院党委书记杨丽娜,党委副书记蔡运男,各系主任以及2018届、2020届、2021届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蔡运男副书记分析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数据以及学院整体就业情况,并2021年的就业工作及跟踪调查工作进行了整体的安排与部署。她表示,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与往届毕业生的跟踪调查工作关系重要、任务艰巨,班主任一方面要及时掌握学生的动态,一方面要加强对学生的关心,提升实际的帮扶与指导工作,确保学院就业工作稳步推进。

    随后,潘佳豪老师分析了就业摸底调查结果,对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地进行了答疑解惑,并提醒求职、签约、报到、户档转递等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最后杨丽娜书记分析了学校和学院的新形势剖析了学院就业工作的不足,并结合实际对就业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意见。第一,提高责任意识,增强紧迫感,全力以赴打好就业攻坚战。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就业工作是一项“超常规”工作。学院要多组织招聘会,及时发布招聘信息,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第二,精准研判就业形势,广泛挖掘就业岗位,实现充分供给。发动老师、校友的资源,充分挖掘就业岗位,依托行业企业优势,让与学校有稳定联系的企业多吸纳学生。第三,加强毕业生的教育和指导,把就业工作精准到人。让毕业生了解国家政策,加强思想工作,教育引导他们转变就业观念,合理确定就业定位和心理预期。第四,创新工作载体,提高就业指导与服务的成效。要创新方式方法,从线下到线上,扎实开展就业服务。此外,她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学生顺利就业对一个家庭来说是天大的事。就业工作从来不是一个学生事,也不是几个老师事情,而是学院的大事,尤其在今年建党百年节点,安全稳定更是我们重中之重。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希望通过学工办、系主任、班主任、学生多方努力,担起责任,保证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圆满完成学校就业工作目标。

    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已逐步进入关键时期,此次会议明确了2021年就业工作与跟踪调查工作的重点、难点学院将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努力提高学生的就业质量与跟踪调查工作质量。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话:0573-83643264
    就业单位联系电话:0573-83640220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zjxu@zjxu.edu.cn
    学院纪委邮箱:shjw@zjxu.edu.cn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3264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