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环生系组织开展关于课堂教学的教研活动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0-12-14     点击数:74    打印


    2020年12月10日下午13:30,生化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系在1号楼506室组织开展以课堂教学为主题的教研活动,会议由刘晓侠老师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首先,邀请朱长俊老师做了题为课堂教学的条理性和效果的主题报告。朱长俊老师以生物化学这一课程为例,详细地介绍了如何在生物化学这一课程教学中通过由线至点,由点至网络的课堂教学的思路,并达到很好的教学效果。他详细介绍到,首先确定课程主线,然后围绕这条主线扩充相关的知识点,再通过点线串成一个有机的知识网络,在整个教学中始终提醒同学们关注这条主线,使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也能形成这样的逻辑清晰的知识网,从而到达比较好的教学效果。老师们都纷纷表示很受益。



    其次,我们还邀请到学校督导组委员的马红霞老师,从督导的角度对课堂教学的规范进行指导。马老师从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她主张老师特别是青年老师备课应先熟系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再到具体章节,从整体上把握教学目标,再去设计课程教学的侧重点。最后,环生系参会的其他教师也谈了自己在课程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并同大家一起探讨解决的方法。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环生系全体教师对课堂教学的重视程度,为后续提升整个教学质量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话:0573-83643264
    就业单位联系电话:0573-83640220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zjxu@zjxu.edu.cn
    学院纪委邮箱:shjw@zjxu.edu.cn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3264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