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06-16     点击数:119    打印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平安护航建党百年,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我院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安全运行和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建党百年”校园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实验室安全建设年要求,在前期我院各教学和科研实验室自查自纠的基础上,6月11日,院长曹雪波、党委书记杨丽娜带队,对我院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分析测试中心、实验中心主任和团队安全联系人参加了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检查组以实地入室走访查看的形式,对所有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实验场所、危化品和易燃易爆品管理、消防安全、安全教育、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通过检查,可以看出学院实验室对安全工作是高度重视的,经过自查自纠以及各层面的定期与不定期的安全检查和整改后,实验室普遍较为规范和干净整洁;实验室管理和安全制度比较健全,安全责任到人,安全隐患大大减少,对师生的安全教育以及对实验设备管理与使用也比较规范到位,实验室安全总体情况较以前有较大提升。但检查中也发现部分问题,如药品使用保管不规范、未穿戴实验服、废弃试剂瓶未及时处理、纸箱纸盒堆积严重、存在卫生死角等。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记录,并与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沟通,提出了限期整改的意见和要求。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研究制定《嘉兴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条例》《学科实验室药品等耗材采购和管理指导意见》,成立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巡查督查常态化工作机制,定期排查和督促整改安全隐患,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话:0573-83643264
    就业单位联系电话:0573-83640220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zjxu@zjxu.edu.cn
    学院纪委邮箱:shjw@zjxu.edu.cn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3264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