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化学院举办“生化大讲堂”第二期学术交流会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06-13     点击数:163    打印

    69日下午,我院举办“生化大讲堂”第二期学术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交流会,生化学院、中澳研究院70余位师生到场聆听。会议由化药系主任屠晓华主持。 

    本次大讲堂名家讲坛”“青年论道分别由邱观音生教授及白天闻博士、任杰博士主讲。邱观音生教授主讲题目为《从异氰到乃春:两性合成子在环化反应中的应用》,他以异氰和乃春为例,重点介绍了基于异氰化合物的[2+2+1]环化反应、基于乃春的[2+2+1]环化反应等,实现含吡咯骨架药物、含苯钛骨架药物、含异喹啉骨架药物合成方面的研究成果。白天闻博士作题为《开环聚合法制备聚氨基酸:机理计算与新聚合体系设计》报告,重点介绍共晶聚合方法的设计过程、特点和序列控制机制方面的研究成果。任杰博士作题为《氢覆盖效应对χ-Fe5C2(510)表面上费托合成反应机理的影响》报告,介绍了通过密度泛函理论结合动力学蒙特卡洛模拟指出χ-Fe5C2(510)表面存在氢覆盖现象,依托该现象存在的桥位氢是加氢反应的反应物并会影响原本认知的费托合成反应机理方面研究成果 。三位报告人还就相关科研成果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会场气氛热烈。

    据悉,邱观音生教授毕业于复旦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14-2018年先后在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和复旦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潜在候选药物分子的有机合成方法学的研究,近年来在国际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110余篇,总他引次数近4000次,其中10余篇论文评为ESI高被引论文;授权中国专利近10项;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浙江省自然基金项目及企业合作项目多项。白天闻博士2021年毕业于浙江大学高分子物理与化学专业,主要从事开环聚合方法学和机理计算研究,发表多篇相关研究论文。任杰博士2021年毕业于天津大学化学工艺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铁基催化剂催化合成气制低碳烯烃的多尺度模拟研究,擅长基于密度泛函理论的分子模拟方法,密度泛函理论与动力学蒙特卡洛模拟结合的多尺度模拟方法运用。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话:0573-83643264
    就业单位联系电话:0573-83640220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zjxu@zjxu.edu.cn
    学院纪委邮箱:shjw@zjxu.edu.cn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3264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