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喜讯!历史最好成绩!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中斩获佳绩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08-26     点击数:302    打印

     

    824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科学探究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竞赛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主办,安徽农业大学承办,东北师范大学等三所院校协办,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港澳台除外)、528所高校的8614支有效团队报名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倪宏恩、庞茜、林怡静、余璐莹、程蕾的项目《KRT14肌肉特异敲除小鼠模型的构建与分析》(指导老师:张瑾和毋文静)荣获全国一等奖。

     

     

    此前,在河南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赛道中,我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袁成、杜雨桐、彭涵、刘哲闻、严博继、刘彤的项目《藻赋能,菌富农,生态经济两发展》(指导老师:朱红薇、朱长俊)获全国二等奖,陈璇琪、宋欢吉、蒋涛、张优、王春森的项目《镍基催化剂的尺寸效应电催化CO2反应的性能及机理的研究》(指导老师:沈张锋、曹勇勇)获全国三等奖。

     

     

    在学校及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广泛动员师生参赛,积极做好校赛组织工作,为参赛队伍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指导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了精心指导,前期反复与参赛选手交流研讨,不断打磨参赛项目。参赛学生秉持求真、务实的精神,各尽所能、相互配合,积极开展实验和文献查询,充分做好参赛准备,最终在竞赛中获得佳绩。

    据悉,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历经7届赛事,吸引了各大高校纷纷参加,已成为国内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生命科学领域赛事,更是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高水平学科竞赛之一。大赛分为科学探究类和创新创业类两个赛道,每年举办一届。该赛事重在考察学生的原创能力及实验研究过程,竞赛级别高、参与人数多、完赛时间长、评审要求严,是一个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的平台。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话:0573-83643264
    就业单位联系电话:0573-83640220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zjxu@zjxu.edu.cn
    学院纪委邮箱:shjw@zjxu.edu.cn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3264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