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关于组织2021年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SRT项目申报的通知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06-10     点击数:628    打印

    各位师生:

    根据嘉兴学院“关于组织2021年度嘉兴学院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项目申报的通知”要求,现决定启动2021年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SRT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一)A1:竞赛培育类

    结合学校学科竞赛工作,有针对性地培育学生学科竞赛潜力,提高我校学生在“互联网+”(含乡村振兴)、“挑战杯”等学科竞赛中的竞争力。

    立项条件:凡参加学校组织的“互联网+”、“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获得校级三等奖及以上的个人或团队;参加“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入围校赛第二轮的个人或团队,可申请立项项目。

    (二)A2:产教融合类

    此类项目结合教师下企业计划,与企业合作解决实际问题而设立的计划项目;结合专业服务地方新型产业需求,由各学院组织专业和已有合作的企业共同设计项目。

    立项条件:项目研究期内,指导教师必须带领项目组成员与企业进行对接,并根据企业的需求,确定项目的研究内容。

    (三)A3:专业创新训练类

    结合专业、结合教师研究方向、结合创新创业能力个性化培养项目(除在研主持校级以上科研项目外),在教师指导下设计项目,学生自主选择申报,原则上工学类专业不得申报综述类和调研类项目。

    立项条件:项目研究必须结合本专业、结合创新创业能力个性化培养项目。

    (四)A4:红船文化特色类

    立项条件:此类项目需结合学校红船精神办学特色开展研究,引导学生围绕红船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浙江精神”“嘉兴精神”等主题开展研究。

    二、研究期限:20219月—20229月。

    三、申报资格

    1.嘉兴学院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均可申报,每名学生限报项目负责人1,同一个项目限报1个类别;指导教师申报资格不限,指导、参与项目数量每人不超过3项,鼓励企业、行业导师作为第二导师指导项目。

    2.项目负责人限1人,项目组其他成员不超过4人。

    四、申报限额:

    2021年度嘉兴学院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项目申报限额

    学院名称

    申报限额

    A1

    A2

    A3

    A4

    小计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6

    13

    26

    5

    50

    五、结题条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即可结题

    1.公开发表与项目研究有关的论文1篇;

    2.获得与项目有关的专利授权;

    3.项目与合作企业的横向课题;

    4.撰写由合作企业认定的企业转型、技改等项目书;

    5.与项目相关的成果,参加学校认定的A类学科竞赛,获得校级二等奖及以上;或参加学校认定的B类学科竞赛,获得校级一等奖及以上;

    6.完成样机;

    7.被地方政府、企业采纳的调研报告、创意书、计划书等。

    六、申报时间及材料要求

    项目申报人将以下申报材料,于202196日前交至教务办王月霞老师处。

    1.《嘉兴学院大学生研究训练(SRT)计划项目申请书》(见附件1)(纸质版1&电子文档。

    2.《嘉兴学院大学生研究训练(SRT)计划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电子文档)。

    3.电子文档请将项目申请书(见附件1)及汇总表(见附件2),放入一个文件夹中并压缩,以“项目类别+姓名+项目名称”命名,发送至175820267@qq.com邮箱。

    七、项目评审

    学院将根据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并结合申报情况,确定评审的方式,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八、其他

    未尽事宜请致电:83646048/6048,联系人:王老师。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话:0573-83643264
    就业单位联系电话:0573-83640220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zjxu@zjxu.edu.cn
    学院纪委邮箱:shjw@zjxu.edu.cn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3264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