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关于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外审、评阅、答辩阶段相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04-30     点击数:966    打印

    各系、各专业:

    根据教学处最新要求,现将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评阅、答辩阶段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外评审安排

    1.每个本科专业拟随机抽取10篇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校外评审,近两年申请专业认证的专业加倍抽取送校外评审。

    2.校外评审时间为2021年5月22日—5月23日,各专业需要在5月21日前完成导师评阅和交叉评阅。

    二、答辩安排

    (一)根据学校毕业生工作总体安排要求,教务处将于2021年6月4日将毕业论文成绩推送教务系统,因此各专业最迟必须在6月3日完成答辩和成绩输入。

    (二)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以线下答辩方式为主;健康码、行程卡任意一个为黄色或红色的,允许线上答辩。需参加线上答辩学生向学院提交书面申请并附相关证明材料,经学院同意后参加线上答辩。

    (三)具体答辩时间(请明确具体时间段)、地点、答辩师生组成安排请于答辩开始前一周在毕业设计(论文)平台向师生公布。如有线上答辩则请在地点栏写明答辩使用答辩平台(钉钉、腾讯会议、QQ等)及相应群号。

    (四)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时间为20-25分钟,其中学生陈述10分钟左右,回答问题10-15分钟;一般不少于5个问题,现场作答,一问一答。

    三、评优环节

    (一)评优条件

    1.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新颖、切合实际;有较高的学术水平、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毕业设计(论文)成绩为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撰写符合撰写规范的要求;校内评阅和答辩成绩均为A(优秀)。

    2.优秀指导教师:工作作风严谨,认真履行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工作职责,工作质量得到本专业师生的公认;所指导学生的课题符合专业教学要求,达到综合训练的目的,体现专业发展水平;对学生的开题、外文翻译以及毕业设计(论文)说明书和内容的评阅认真细致,评语撰写公正、恰当,并能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各项资料均符合规范化要求;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较高,所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中至少有一位学生的成绩为A(优秀)。

    (二)评优程序和推荐名额

    1.评优程序:专业评审推荐,学院审核上报,学校复评。

    2.推荐名额: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名额为本学院当年毕业生人数的1%—2%;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名额为当年指导教师人数的5%。即每个专业可推荐1篇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和1位优秀指导教师。

    四、时间进度:

    (一)5月21日前:

    1.学生完成论文和所有过程材料,并检查格式的规范性,格式模版见附件1。

    2.学生和指导教师利用学校购买的“毕业论文检测机器人”服务,再次检测格式的规范性,使用方法见附件2。

    3.将论文和所有过程材料上传至毕业论文系统。

    4.学院以专业班级为单位从系统中导出论文进行格式检测,并将结果反馈给班级和导师,达不到要求的重新整改(重复率不得高于30%)。

    5.完成导师评阅和交叉评阅。

    (二)5月22日—5月23日:

        校外评审

    (三)6月3日前:

    1.提前一周将答辩分组安排上传系统。

    2.完成答辩,并将答辩成绩输入系统。

    3.完成毕业论文推优(在系统中填报推优)。

    (四)6月5日:

    各专业登录教务系统打印成绩单并由专业负责人签字后交教务办。

     

    附件1:毕业论文和过程材料格式模版

    附件2:格式自动检测操作说明

     

     

     

    生化学院教务办

    2021.4.30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话:0573-83643264
    就业单位联系电话:0573-83640220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zjxu@zjxu.edu.cn
    学院纪委邮箱:shjw@zjxu.edu.cn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3264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