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关于2018年毕业教学环节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8-05-04     点击数:198    打印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关于2018年毕业教学环节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专业系:

    根据学校总体安排,为了保证2018届毕业生毕业教学环节工作的顺利运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论文(设计)安排

    1.毕业论文(设计)时间安排

    序号

    事项

    截止时间

    负责部门(人)

    1

    毕业论文(设计)定稿

    5月20日之前

    学生、指导教师

    2

    毕业论文(设计)评阅(导师评阅、交叉评阅)

    5月22日之前

    指导教师、评阅教师

    3

    毕业论文(设计)检测

    5月29日之前

    院教务办

    4

    毕业论文(设计)小组答辩

    6月7日之前

    各专业系

    5

    毕业论文(设计)录入成绩、并完成推优工作、毕业论文材料(装袋)上交

    6月9日之前

    各专业系

    6

    毕业论文(设计)大组答辩

    6月14日

    各专业系、学院

    7

    学生在论文平台上完成评教

    6月18日之前

    学生

    2.请各专业系于5月11日前安排好答辩相关事宜,将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安排表下载(具体操作见答辩流程1)报学院教务办,学校教务处将组织人员检查。

    3.请各位指导老师及专业负责人在5月11日前登陆系统(路径:账号管理-上传电子签名),所有过程材料及评阅书等采用电子签名

    请各系按照上表中的时间要求推进毕业论文(设计)的进展,指导教师的完成情况将纳入教师教学业绩综合考核。

    二、毕业论文(设计)相似度检测

    2018届所有毕业论文(设计)全部进行相似度检测,检测及处理办法见《嘉兴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抄袭行为检测及处理办法 (试行)》(教务处2012【4】号)http://jwc.zjxu.edu.cn/html/2012/05/20120518095436-1.htm。学院教务办于5月23日开始毕业论文(设计)相似度检测,请于5月20日前完成毕业论文上传定稿。

    三、毕业论文答辩要求

    (一)答辩要求

    1.只有完成毕业论文上传定稿、通过论文评阅打分、论文交叉评阅打分、通过相似度检测的毕业论文才可参加答辩。

    2.答辩小组成员均由专业教师组成,每组答辩教师不少于5人,中、高级职称比例应在60%以上,组长由副高及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

    3.答辩采取指导教师回避制度。

    (二)答辩流程

    1、专业负责人于5月11日前在系统中设置好交叉评阅老师【具体途径:流程管理->分配评阅教师(按教师)/分配评阅教师(按学生)】和答辩组安排【具体途径:流程管理->管理答辩小组->添加答辩组(注意:1、答辩组名称不要设置太简单,否则会与其他学院冲突2、答辩秘书可指定为系里老师负责,答辩秘书负责系统成绩录入3、选择学生:在跳出的页面选择“操作”,即选中该学生)

    2.根据学生上传的毕业设计(论文)终稿,指导教师在5月20日至5月22日登陆系统,填写《指导教师评阅书》(附件1)并给出建议成绩;

      3. 根据学生上传的毕业设计(论文)终稿,交叉评阅教师在5月20日至5月22日登陆系统,填写《评阅教师评阅书》(附件2)并给出建议成绩;

      4.在答辩前,请各专业系至教务办领取《答辩评分表》(附件3)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及成绩评定表》(附件4);

    5.答辩过程中,做好《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记录及成绩评定表》记录工作;

    6. 答辩后,系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院学术委员会在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记录表及成绩评定表中签字确认,答辩秘书检查成绩评定表中签字和信息是否完备。(系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分数统一填百分制分数,和系统里毕业论文参考成绩保持一致)

      6.在论文平台中答辩秘书提交答辩成绩《答辩记录及成绩评定表》【具体途径:答辩秘书--流程管理--论文答辩】

    (三)成绩评定                                            

    论文评定的成绩比例:

    导师评阅成绩:交叉评阅成绩:答辩成绩 = 3:2:5

    毕业论文评分参考标准(见附件5)

    毕业论文(设计)检测相似度高于30%不及格

    四、毕业论文(设计)存档材料              

    毕业论文(设计)材料以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二种形式存档。

    (一)纸质文档存档资料及顺序为:

    1、答辩记录及成绩评定表

    2、中期进展情况检查表

    3、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记录表(附件6,学生要签字)

    4、个人论文检测报告

    5、毕业论文过程材料(以下材料装订,见附件7)

    (1)、毕业论文过程材料封面

    (2)、任务书(指导老师、专业负责人签名)

    (3)、文献综述+(导师评语模板)页

    (4)、开题报告+(导师评语模板)页

    (5)、文献翻译+(包括英文原稿、中文翻译各2篇)+《导师评语模板)页

    6、毕业论文(论文要求单独装订,后面学生要签名)+《指导教师评阅书》+《评阅教师评阅书》(要求有老师签名)

    (二)纸质文档存档资料请各专业系在6月9日前上交学院教务办

    (三)电子资料存档为:毕业设计平台中该学生所有毕业论文(设计)资料。

    五、毕业论文(设计)评优

     1.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优条件为:

    a.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新颖、切合实际;

    b.有较高的学术水平、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c.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为优秀;

    d.毕业论文(设计)的撰写符合撰写规范的要求;        

    e评阅和答辩成绩均为A(优秀)。

    F毕业论文(设计)检测相似度低于15%

    2.评优程序和推荐名额

    评优采用本人申报,专业系初审并推荐,学院审核的程序。

    在符合评优条件的情况下,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名额分别为各专业不超过2名。

    3、评优材料报送要求

    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审及材料报送在毕业论文(设计)平台内进行。

    请各专业系将推荐名单及材料于6月8日前交教务办(见附件8)。学院将于6月9日前公示评选结果。

    六、毕业论文(设计)其它事项

    1.请各位指导教师在毕业论文(设计)平台中填写毕业论文中期检查表各专业系主任查看本系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情况。

    2.由于本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环节使用毕业论文(设计)平台,浙江省毕业论文(设计)检查时教育厅将在6月1日-6月3日直接从本平台中抽取部分论文进行检查,请各位学生、指导教师严格按学院的格式标准规范毕业论文(设计)文档,特别注意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文献综述、开题报告、论文、论文附件的一致性。

    3. 请各专业在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结束后将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按惯例录入设计毕业(论文)平台。教务处于6月下旬从平台中导出至教务系统,请各系于6月下旬登录教务系统打印成绩单并由专业负责人签字后交生化学院教务办。

    4.各系在大组答辩组后,请于6月16日前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系)》(见附件9)电子及纸质签字稿交至教务办。

    5.请各位2018届毕业生在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环节后,在6月18日前在平台反馈评教模块中进行毕业论文(设计)环节评教。




                                                                  生化学院教务办


    2018.5.4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话:0573-83643264
    就业单位联系电话:0573-83640220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zjxu@zjxu.edu.cn
    学院纪委邮箱:shjw@zjxu.edu.cn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3264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