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2018年教师教学设计与技能竞赛预赛通知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8-05-15     点击数:182    打印

    根据《关于开展“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嘉院发〔2018〕3号)文件,结合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计划要求,学校将全面开展“双声道”课堂教学改革行动计划。根据学校教务处下发的《关于举办嘉兴学院2018年教师教学设计与技能竞赛的通知》,要求全校教师全员参与“双声道”课堂教学改革行动计划并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开展此次教师教学设计及技能竞赛,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参赛对象及参赛方式

    1.参赛对象:要求全院本学期有课的教师参赛(具体名单见附件1《生化学院2018年教师教学设计及技能竞赛统计表》;对于本学期没课或课程已结束的教师,要求近三年新进教师和有课改项目的教师参赛;对于本学期没课或课程已结束但想参赛报名的其他教师根据参赛课程归属在各系报名参赛。

    2.参赛报名:由各系组织参赛教师填报附件2《生化学院2018年教师教学设计及技能竞赛报名表》,于5月18日前由系主任签批后,报给教务办周明雨老师处。

    注意:本学期未参赛的教师要求提交教学设计一份,并按照课程归属将电子稿于6月15日前发至各课程组负责人审核汇总,然后由课程组负责人分别将汇总稿发到教务办周明雨老师办公内网,并做好下学期参赛的准备。

    二、竞赛目标

    “双声道”课堂教学旨在进一步推动教师优化教学设计,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重点推进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评价改革,力戒课堂教学“满堂灌、一言堂”,改变课堂气氛沉闷、教学互动不足等现象。

    三、竞赛内容

    “双声道”课堂教学应包含以下几个环节:教学设计、教学技能、教学评价和教学反思。竞赛内容包括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实验课时占比超过60%的课程)两个板块,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竞赛内容包括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四个部

    四、竞赛的组织

    (一)、组织机构

    1. 竞赛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刘小明  

    副组长:曹红

    成员:督导组组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课程组组长

    2. 竞赛评审小组

    各系以课程组为单位,成立评审小组,每个评审小组成员组成不少于3人。由课程组负责人任组长,评审小组成员可由督导组成员、系务委员、专业建设小组成员、课程组骨干教师等组成。各评审小组名单由各系务委员会确定,并由系主任签批,再由系主任分别将电子稿和纸质稿在518日报教务办周明雨老师处。

    注意:各系此次竞赛和评审安排可与课程组集体备课、听课、评课等日常教研活动以及学校规定教师须完成的听课任务相结合。

    (二)、 竞赛的组织

    第一阶段:各系评选   完成时间:  2018年6月15日前

    此次竞赛主要以走进课堂/实验室,采用现场听课的方式进行,评审标准参照附件2《嘉兴学院“双声道”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执行。要求每个评审小组每次听课不少于3人,每堂课听课时间不少于15分钟,并分别独立打分后,交由评审小组组长汇总,然后报给各系主任,由各系系务委员会审核并排名,再由系主任在618日前按照排名将预赛结果名单报教务办周明雨老师处(见附件3生化学院2018年教师教学设计及技能竞赛学院预赛系排名表》)

    第二阶段:学院评选   完成时间:2018629日前

    学院组织院督导组评选出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由学院颁发奖品及荣誉证书,获奖名单将在学院网站予以公布,并从中推荐部分教师参加校级决赛。

    推荐教师,请于6月29日前上交《嘉兴学院教师教学设计及技能竞赛推荐表》(附件4)、《嘉兴学院2018年教师教学设计及技能竞赛决赛推荐汇总表》(附件5)及参赛课程教学大纲

    五、奖项设置及奖励

    本次预赛设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由学院颁发奖品及荣誉证书。

                                              

        嘉兴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80514

     

    附件1:生化学院2018年教师教学设计及技能竞赛统计表

    附件2:生化学院2018年教师教学设计及技能竞赛听课汇总表

    附件3嘉兴学院“双声道”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

    附件4:嘉兴学院教师教学设计及技能竞赛推荐表

    附件5:嘉兴学院2018年教师教学设计及技能竞赛决赛推荐汇总表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话:0573-83643264
    就业单位联系电话:0573-83640220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zjxu@zjxu.edu.cn
    学院纪委邮箱:shjw@zjxu.edu.cn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3264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