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生化学院举行“忘年交”2020级新生结对子活动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0-10-30     点击数:136    打印

    10月29日14:00,生化学院“忘年交”2020级新生结对子活动于1号楼516顺利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嘉兴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老同志、学院领导、学院教师代表以及2020级学生代表。

    本次活动由刘佳仪老师主持。首先,院忘年交协会副会长金莹莹同学通过介绍近年来我院忘年交协会开展活动情况以及自己与忘年交协会的故事等内容,让2020级新生们对忘年交社团有了更深地认识与了解,接着老同志代表唐瑞娥、张志宏发表讲话。首先唐老师对嘉兴学院生化学院各位领导及老师们对协会发展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对生化学子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行为表示肯定。最后她强调,忘年交结对活动不仅是一个仪式,更是老年人与年轻人人生发展中“互利双赢”的过程。张志宏老师简单介绍了嘉兴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主要工作内容,还对新生各班未来需开展的活动进行了简单规划。

    活动中,今年获评校暑期实践“十佳”团队“忆红色岁月,颂建党百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进行了成果展示,该暑期社会实践团以学院忘年交结对子活动为基础,以迎接建党百年为契机,疫情期间克服万难,通过亲身探访新四军革命老前辈,了解他们的生平过往,最终编辑整理成口述史,成果展示结束后得到了在场老人的广泛认可。

    随后进行了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环节,由我院党委书记方苏华老师为在座老人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会议进行最后一项议程,由学院领导方书记发表讲话,书记首先对嘉兴市新四军历史协会的老前辈们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研究协会老前辈培养学生继承革命精神的做法表示高度赞扬。最后方书记强调,新时代青年要胸怀大志,脚踏实地,为国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活动结束后,各班学生代表与老前辈们开展了进一步交流互动,对班级未来开展活动进行了简单规划与构想。本次活动,不仅拉近了老人与青年之间的距离,还营造了学习宣传革命精神的良好氛围,激励我院学子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祖国发展的伟大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话:0573-83643264
    就业单位联系电话:0573-83640220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zjxu@zjxu.edu.cn
    学院纪委邮箱:shjw@zjxu.edu.cn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3264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