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生化学院举行新生安全教育报告会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09-23     点击数:79    打印

    9月19日晚上6:00,生化学院在梁林校区TCL报告厅为2021级新生举行了安全教育讲座。城南派出所四级高级警长张秋江反诈宣传团应邀为我院2021级新生作了安全防范教育和反诈宣传教育讲座,实验中心安全员赵丹薇老师应邀为我院2021级新生作了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张秋江警官结合我校和网络上发生的安全事故的案例以及如何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对全体新生进行了一次安全教育,号召广大新生同学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警惕,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保障生命和财产安全,并和同学们展开互动环节,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这些可能给我们带来哪些不利之处,以及针对这些我们应该采取的措施。

    赵丹薇老师以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为切入点,从防火防爆、安全用电、设备使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相关知识、实验室应急应变指南和实验室规章制度等内容,并结合自身做实验、带实验的亲身经历,告知同学们一定要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养成严格按流程操作的良好实验习惯,做好安全防范措施,提高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

    新生安全教育报告会的举行,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了各种安全隐患因素,加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为我院实践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话:0573-83643264
    就业单位联系电话:0573-83640220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zjxu@zjxu.edu.cn
    学院纪委邮箱:shjw@zjxu.edu.cn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3264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