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企携手凝心聚力 合理规划共创未来 ——生化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系举行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09-24     点击数:123    打印

    923日下午2:00,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系在1号楼221教室举行了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化学与制药工程系专业老师、学工办辅导员以及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专业2021级新生和2022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宗乾收老师主持。

    会上首先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宇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优质企业进行宣讲。企业HR以“同学们知道药物是怎么合成的吗?”等轻松愉快的问题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制药行业的研究背景、发展模式、人才需求和就业方向他们从用人单位的需求出发,结合学生实际情况与学生共同探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给学生答疑解惑,并帮助学生明确自身发展方向、掌握行业动态、规划职业人生。企业负责人还对生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坚定信心、调整好状态、掌握正确的方法,主动出击把握就业的黄金时期,鼓励同学们顶住学习压力,抓住机会,积极就业。学生们带着精心准备的简历,积极与企业沟通交流,主动了解企业概况和就业形势。部分企业还进行了现场笔试、面试,帮助学生明确个人定位,并与学生达成了初步招聘和就业意向。

    最后,宗乾收老师根据化学与制药工程专业性质及教学内容的不同,就专业的培养目标、选课计划毕业要求以及就业前景等方面的情况分别进行了介绍,并且重点讲解了各个专业知识点之间的连贯性、交叉性与应用性。他还提出四点希望一、希望同学们转变学习观念,主动培养起职业规划的意识和能力,积极探索。二、尽快找到大学的方向和目标,并在专业导学这个大环境下不断地锻炼自身的能力,合理规划职业生涯三、希望大家主动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和政策,高质量就业。四、当遇到不懂的问题时,多和同学、学长、老师交流沟通,有意识地培养和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本次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使学生对本专业的培养要求、课程安排、科研发展方向及日后的就业升学方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系统、针对性地使广大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政策,引导他们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减少了学生在就业过程中的盲目性。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话:0573-83643264
    就业单位联系电话:0573-83640220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zjxu@zjxu.edu.cn
    学院纪委邮箱:shjw@zjxu.edu.cn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3264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